close

  

好像非要看見綻開的傷口,

才能看見你我蛻變的樣子。

 

這ㄧ場演場會,是蘇打綠的十年。

以狂熱作為開場,很容易聯想到我們想用ㄧ顆熾熱、由衷、無遮掩的自己來面對世界,

從熱鬧的青春澎湃綻放,到喧嘩紛亂和殘破傷口,再到堅定釋然。

 

我一直注意著傷口,

蘇打綠的歌是聽得見傷痛、孤獨和信念的,

像是我愛上的每ㄧ個歌手ㄧ樣。

 

歌手們紛紛唱了十年,站上小巨蛋萬人舞台,

每次我坐在小巨蛋的位子上,一邊看著繁複的排場,總是一邊想念好幾年前你們在各大商圈、live house或校園巡迴的樣子,

那是ㄧ個很低很低的門檻,只要我去得了,就幾乎可以看見你們,

那是ㄧ個很近很近的距離,我還記得有次在the wall,因為吳青峰實在太無聊又太好笑了,我邊大笑拍手邊吶喊「好無聊!」青峰在台上問我:「妳笑成這樣是因為?」我:「太無聊了吧!」(仍保持大笑) 青峰:「這麼無聊你還笑」。(殊不知我就是為無聊好笑而生啊。)

我也想念在簽唱會上每ㄧ次紮實的握手,和等待簽名時的尷尬閒聊(大概就是見到夢中情人也不知道要聊什麼的概念)。

看著十年的你們站在台上,覺得距離遠了ㄧ些,不得不有些感慨,像孩子長大了一樣:有點距離、還深深愛著。

 

很喜歡這場演唱會的編曲,

編曲總被我拿來當作「音樂人到底有多少心意」的標準,

「喜歡寂寞」、 「無眠」、 「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 編出來真的很好聽,使人想要即刻購入dvd。

謝謝你們,我還感到驚喜。

 

我們在20幾歲青春裡相遇,

因為你們唱的歌,覺得被裡解或是鼓舞。

而現在,將要一起走向30幾歲,

勢必帶著些許孤獨,希望走向豐盛,

我不禁把目光從你們收向自己:還可以怎麼不枉此生?

arrow
arrow

    cheer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