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逸的星期天早上,和孜孜約在Palm吃早餐,

先前我並不知道一個星期出入不下十次的捷運六張犁站附近竟然有家厲害的義大利麵店,去年院子咖啡的老闆小鳳兒說:「下次我們可以約在你們公司附近吃義大利麵,聽說很好吃!」

初探了幾句,還是不知道小鳳說的那家店到底在哪,後來也沒有繼續追查。

 

直到數個月後,Frances有個小飯局就約在Palm,

「就在東北大餅隔壁啊!」

「天啊,東北大餅是地標嗎? 我找不到!」

「你不知道東北大餅? 就在六張犁站對面」

當時我自恃為一個愛在公司附近街巷晃蕩的人,怎麼可能連這麼大的地點都找不到,後來走到東北大餅不禁是有點昏眩-天啊!真的是在六張犁站對面無誤,我路過千千萬次,卻連個紅色招牌如此顯眼的東北大餅店都沒印象。

那這一直以來的地毯式閒晃閒看到底是在晃什麼看什麼?

 

Palm 是一家連門口都做得不顯眼的店家,

這是第三次吃他們家的餐點,

儘管我有些許要考慮其他餐點的心意,卻還是在看了菜單猶豫了約莫15分鐘後,還是和先前一樣點了燻雞巧巴達(專情啊我)。

年輕店員(或是老闆?)告知: 「最近辣醬賣太好了,所以燻雞巧巴達裡面的辣味肉醬沒有了,有點搞不懂為什麼大家都點這道。」

「蛤,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吃這個耶~」我語帶無賴與失望。

「那妳點這道是因為想吃巧巴達還是辣醬呢?」店員端上美善的耐心和卓越的分析能力想要了解顧客需求。

「兩個都好想吃!」這次我丟出的是閃亮的期盼。

「那我幫妳改成其他肉醬,只是不會辣喔,妳要加辣嗎?」

「喔喔喔,好耶! 我要加一點辣。」

 

意外地得到了一個特製餐點,和標準製程做出來的巧巴達一樣好吃!(而且因為特製的關係,少了甜椒和洋蔥,使我喜出望外)

加點的炒蛋也是樣子美、吃起來也美味,孜孜一直讚嘆蛋炒得好漂亮。

睽違已久的少女情懷不禁舞蹈了起來。

 

重點是,100元的標準燻雞巧巴達裡面除了燻雞還有辣醬、起士、磨菇、洋蔥、甜椒,除此之外,它還是一個default的套餐,內含60元的飲料,飲料還可以續杯,以致於結帳的時候會有股驚喜感!

一直隨侍在側的歐巴桑情懷不禁也舞蹈了起來。

Ps. 我喝了兩杯奶茶,只能說,時間允許的話,我還會繼續喝下去。

「真的很便宜齁?!」那位不知道是店員還是老闆的年輕男孩看穿了我毫無遮掩的喜悅而附上了這句話。

「真的!」每次結帳都像第一次結帳時那般歡喜。差點連「在台北要去哪裡找這麼划算的早餐店」這種八股的話都要說出口了。

 

Palm只有十幾個位子,經營得還像是社區生意,氣氛不像其他早午餐名店一樣喧嘩和緊湊,

幸好這樣,早餐時光才得以回歸它應有的怡悅寫意,也供得好友彼此交換生活的空間。

 

1. 顯眼的東北大餅啊!

 

 

2. 燻雞巧巴達

 

 

3. 好漂亮的炒蛋兒

 

 Palm Pasta

 


顯示詳細地圖

Ps. 很久沒跟孜孜見面,許多事情都必須update一下,後來逛完吳興街市場,也十八相送到市府捷運站,卻連上個禮拜各自去台東和馬祖的旅行都沒細聊,兩個人還是一樣廢話、走路、拖拖拉拉。關於愛逛菜市場以及幫阿嬤買花布睡衣之事實在必須以專文說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張犁 palm
    全站熱搜

    cheer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